设为首页|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主页 > 数码 >

印度政府力推“云数据”本地化

  • 来源:品牌中国网
  • |
  • 2018-08-06 08:47
  • |
  • 次点击
  • |
  • |
  • T小字 T大字

        近年来,互联网用户数据遭泄露或窃取的丑闻频繁曝光。面对这种情形,印度政府着手推进“云数据”存储本地化,相关政策预计将在近期出台。业内人士预测,印度即将出台的新政策势必会给提供云计算服务的外国互联网巨头带来冲击,例如微软、亚马逊和谷歌。

  政府专家组起草报告

  印度政府委派的一个专家组就云计算政策起草一份报告,准备递交通信和信息产业部审议。路透社4日根据提前获知的报告内容报道,这份报告主要推动云数据存储本地化,即确保云数据存储在印度境内。

  云计算是一种新兴的商业计算模型,将计算任务分布在大量计算机构成的资源池上,使各种应用系统能够根据需要获取计算力、存储空间和各种软件服务。其中,云存储能够有效为企业和个人用户节约成本,访问简单、扩容方便,应用日益广泛。

  印度多家企业高管介绍,印度不少企业使用各大互联网巨头提供的云存储服务,据悉云服务器往往设在印度境外。专家组则认为,有必要确保涉及印度企业或其他实体的云数据以及在印度境内生成的各类数据“储存在印度境内而非境外”。

  按照专家组负责人克里斯·戈帕拉克里希南的说法,一旦印度政府部门和国家安全机构需要调查相关案件,“必须能够”接触到这类数据。数月前,美国脸书公司5000万用户的信息数据遭英国剑桥分析公司“窃取”一事曝光,多个国家随后宣布介入调查,包括印度。印度联邦警察7月说,怀疑遭窃取的数据涉及印度用户,正加紧调查案情。

  互联网巨头将受冲击

  戈帕拉克里希南说,这份报告可能会在8月底之前递交通信和信息产业部审议,最迟不会超过9月15日。他拒绝提前披露报告内容。印度通信和信息产业部发言人说,这一部门在收到报告后将评估具体内容,目前则无法置评。

  按路透社说法,印度网上支付、电子商务领域也将出台存储数据本地化的政策法规,目前政府部门仍在磋商过程中。

  不少观察人士认为,印度政府新政策出台后,亚马逊、国际商用机器公司(IBM)、微软、谷歌以及甲骨文公司、销售力量网络公司等提供云服务的外国企业将遭受冲击。例如,这些企业将不得不增设在印度境内的云存储设备,以便继续为印度企业提供服务,而印度电费等成本较高,企业利润空间势必缩小,并且部分成本将转嫁给印度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