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主页 > 时尚 >

京东618促销活动蒸蒸日上 家电类品牌迎“开门红

  • 来源:未知
  • |
  • 2020-06-16 16:29
  • |
  • 次点击
  • |
  • |
  • T小字 T大字

2020年6月,京东第17年周年庆促销模式全面开启。在促销日开启后的前两天,家电类品牌就迎来了销量的爆发式增长。其中6月1日从0点到9点,京东电视成交额便已超过去年全天;6月1日,厨房类小家电成交额超去年618当天;6月1日至2日,京东空调订单量同比翻番,冰箱洗衣机成交额同比增长350%。家电类品牌产品销量暴涨的背后,京东618的开启也必将为后疫情时代的家电品牌“回血”,提供最为坚实的助力。

“健康”成家电消费关键词

经历了上半年的疫情,人们对健康的关注度逐渐提升、健康意识逐步增强。在京东618这个疫情后的第一个购物节中,“健康”也再次成为关键词。6月1日零点刚过10分钟,京东平台600G通量净水器和空气消毒机的成交额便实现同比增长8倍。6月1日至2日,净化除菌类空调成交额同比增长高达10倍,健康除菌类冰箱洗衣机成交额同比增长550%,落地式电风扇销售同比增长210%。

受国家今年正式颁布空调新能效标准影响,消费者也开始关注更环保、更省钱的一级能效产品。6月1日至2日,京东平台上一级能效空调的销量能占到空调整体销量的65%,其中美的1.5匹一级能效i青春空调挂机成交额同比翻2倍,海尔新一级能效空调成交额是5月日销的10倍。

换新经济型消费观出现

受疫情的影响,年轻消费者开始注重储蓄理财的重要性,消费方式和消费观念发生一定的改变,新的经济型消费观出现。今年,国家在家电以旧换新、推动家电消费升级等方向持续推出政策,京东家电也在618期间推出了“以旧换新折上折”、“空调一口价”、“小家电以旧换新享95折支付优惠”多种创新服务和优惠,让用户足不出户即可享家电全面换新升级,获得众多消费者认可。

宅经济激发个人品质消费欲望

“宅经济”的兴起也带动了新的消费潮流,消费者更愿意为更舒适的生活方式付费,网红电器频频出现,新兴品类电器和个人护理电器也在京东618开门红期间成为热门。6月1日至2日,京东平台上高端吸尘器成交额同比增长260%;可以洗锅的13套大容量洗碗机成交额环比5月日均增长了643%;烘干机成交额同比增长高达12倍;按摩器成交额同比翻了两倍,其中颈部按摩器成交额同比增长6倍;剃须刀成交额数量破30万只。

宅家生活也激发了消费者自己动手下厨的兴趣,疫情期间几乎人人都变身大厨,朋友圈频现美食厨艺大赛,因此能辅助快速提升厨艺的小家电也极受消费者欢迎。6月1日至2日,IH电饭煲成交额同比增长超150%;电烤箱、空气炸锅、多用途锅、厨师机等成交额同比增长超200%。

如今,京东618周年庆,已经不再是京东一个平台的节日,已经逐渐发展成了一个全平台的购物狂欢节。面对疫情之下经济受挫,其带动了新一轮的消费热潮,全面助力中国经济的再攀新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