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主页 > 女性 >

炎夏必备: 晒后修复诊疗单

  • 来源:品牌中国网
  • |
  • 2018-08-03 17:28
  • |
  • 次点击
  • |
  • |
  • T小字 T大字

  今年的盛夏来得特别早,我们在防晒工作做好之余,晒后的修复护理也是不容忽视的。问题来了,晒后除了显现在脸部的问题外,肉眼根本无法辨认任何症状,怎么办?本期美容编辑针对晒后的两种常见状态,给出亲测有效的修复诊疗单。

  诊疗单A:晒后急救突发SOS

  使用时间——晒后当下及晒后3~6小时内

  症状1.肌肤发烫

  这通常是晒后当下马上能感觉到状况。刚刚经历暴晒后的皮肤毛细血管扩张,会发红发烫,主因就是UVB让微血管扩张、引起发炎,如果轻轻一碰就刺痛,表示肌肤表皮有轻微灼伤。

  修护招数:日晒之后肌肤之所以会发烫是因为皮肤吸收了过量的紫外线,从而导致皮下微血管扩张,血流量及血液循环速度加快。这时,建议先用凉水冲洗肌肤,再厚厚的敷上一层经过冰镇的芦荟胶,或晒后修复类产品,借助低温帮助收缩血管。

  症状2.红痒刺痛

  这通常就是晒后3~6小时内会出现的状况,一般来说就是暴晒后的肌肤严重缺水所产生的红肿刺痛感。

  修护招数:肌肤在日晒后出现红肿并伴有刺痛感时,就说明肌肤被晒伤了。因晒伤是一种急性皮肤炎症,所以当肌肤出现这种情况时,要尽量避免肌肤再受其他刺激,暂时停用含有高浓度刺激成分的护肤品,可用冰敷的方式帮助缓解肌肤红肿,并配合使用专为耐受性差肌肤设计的产品保湿。

  美容编辑特别提醒:

  晒后若出现病理性的肌肤症状时,如红肿脱皮、干燥痕痒等,建议停用所有护肤产品,前往医院皮肤科就诊哦!

  诊疗单B:晒后祛斑抚平细纹

  使用时间——晒后1~3天乃至一周内

  Whoo后拱辰享寒抚肌睡眠面膜

  含有蜂蜜以及人参提取物成分,能有效供给肌肤充分的津液及营养,活血美肌。

  症状3.肤色暗沉

  这基本上因为晒后不做任何修复护理所产生的结果。修复有一个黄金期,尤其在美白上,黄金期集中在晒后的3天之内,因为黑色素会在晒后三天才开始沉淀,所以这时候美白是首要工作。

  修护招数:如果日晒后肌肤只是单纯变黑了,没有其他不适感,说明肌肤并没有被晒伤。这时,可用一些密集美白的办法帮助恢复肤色。比如在洁面之后厚厚地的涂上一层美白亮肤精华,然后敷一片保湿面膜或美白面膜,15分钟后取下,再根据肤质涂上保湿乳液或面霜过夜,隔天肌肤就能恢复明亮。

  症状4.纹路加深

  晒后一周内,如果不进行任何修复护理,常见的问题就是皮肤中的胶原蛋白流失,会造成肉眼可见的眼尾、颧骨、嘴角等处有小细纹的出现。

修护招数:此时具有抗氧化或抗衰老成分的精华液或修复面膜、面霜,都能搭配保湿这一步骤一起使用。比如将精华液滴入保湿产品中混合使用,或在美白面膜之前,先涂一次抗氧化精华于全脸打底,也能让其他修复功效事半功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