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主页 > 母婴 >

小儿肺炎如何预防?2种辨别法3个误区5道防线,影响孩子发育

  • 来源:品牌中国网
  • |
  • 2018-08-06 11:27
  • |
  • 次点击
  • |
  • |
  • T小字 T大字

  小儿肺炎是儿童期宝宝的常见的呼吸道疾病,常发于不满3岁的婴幼儿,春天和冬天是高发季节,或天气突然发生变化时。如果不能得到有效、彻底的治疗,易诱发多种病症,还会影响到宝宝的身体发育。该病的主要症状是,咳嗽、发热、呼吸加快、呼吸时困难、口部苍白、口周青紫、肺部有啰音或胸片出现异常,有的肺炎没有发热症状,但咳喘严重。肺炎患儿有的症状比较明显,有的不太明显。新生儿肺炎不在此判断范围之内,需要另加判断。常见的肺炎多是由病毒和细菌所致,市面上可通过疫苗对小儿肺炎进行预防。小儿肺炎如何预防?2种辨别法3个误区5道防线,影响孩子发育。

  怎么判断宝宝患上肺炎?

  1、观察宝宝呼吸

  婴幼儿患上肺炎表现为呼吸困难、加快,尤其是宝宝体温不是太高时,父母要注意察看宝宝有没有呼吸困难的症状。

  2、宝宝精神面貌如何

  婴幼儿出现咳嗽、发热时,还有非常好精神状态,能玩,也爱笑,那么,宝宝患上肺炎的几率就比较小。反之,婴幼儿的精神不振、口唇发青发紫、急躁、嗜睡、哭闹,尤其精神不好还爱睡觉,可能预示着宝宝病情较重。

  家长对小儿肺炎的认知误区

  1、剧烈咳嗽就是肺炎

  宝宝出现上呼吸道感染的时候,如果伴随有咽部炎症,也将会出现咳嗽剧烈的症状,但是这种咳嗽属于浅表性的,嗓子有发痒、异物感等感觉,而肺炎的咳嗽是较深的,如果深呼 吸,就会引发剧烈咳嗽。

  2、发烧时间久得肺炎

  肺炎的发展有一定周期,一般要3-5天,咳嗽逐步加重,还不退烧。传染病高发期除外,很多病毒感染后24小时就可诱发严重肺炎,还有缺氧的严重症状。

  3、多痰就是患上肺炎

  未满6岁的儿童不会吐痰,痰卡在咽喉和气管部位,感觉有很多痰的样子,有的患儿鼻子还会流出分泌物。而肺炎则是在退烧后,炎症吸收之时才会出现痰多症状。

  怎么预防小儿肺炎

  可馨育儿说强调,家庭育儿的宝妈需要采取相关措施:

  1、保持室内空气对流,温度适宜;

  2、宝宝鼻腔和口腔有分泌物,需要及时做好清洁工作;

  3、多吃富含营养易消化的食物,注意多给宝宝饮水;

  4、及时服药,注意观测宝宝的病情;

  5、宝宝出现高热时,注意用温湿毛巾或酒精进行擦浴,如有必要可使用退热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