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主页 > 母婴 >

孩子爱打人,忍还是训?3个建议让你不再束手无策!

  • 来源:品牌中国网
  • |
  • 2018-08-06 11:15
  • |
  • 次点击
  • |
  • |
  • T小字 T大字

  20个月宝宝很会打人该怎么办?

  一笑而过

  没有谁想养出一言不合就动手、让人讨厌的“坏宝宝”,那么小家伙打人的时候,我们要以怎样的姿态出现呢?

  我们该有的姿态:指导,但不教训;接受,但不纵容

  1-3岁的宝宝已经有了自我意识,可是由于语言表达能力有限,不能完全说出自己的需要,就表现出很多不当情绪和行为,比如打人。

  小家伙不仅在生气、愤怒的时候有攻击行为,还在兴奋状态下有侵犯别人的行为。

  ◎引导孩子表达情绪,给出正确示范。

  如果孩子是玩开心了,不会表达自己的情绪,出现“打人动作”,那么,给孩子正确的示范,才是简单有效的方法。

  比如我们可以说“宝宝,你是不是非常开心,想和小朋友分享一下,那我们和小朋友握握手,告诉他你非常开心吧”,说话的同时给孩子示范正确的握手方法。

  ◎严肃、清晰地告知。

  如果确定孩子是故意打人,那么及时制止,抱住孩子,并严肃、清晰地告诉孩子:“打人不对!”

  不要说“不可以打人”,在认知初期,孩子往往记住的是后面的词语。

  如果我们反复强调“不可以打人”,孩子通常会记住“打人”两个字,并且会认为“打人”可以引起关注。

  制止孩子打人后,询问打人的原因,和孩子模拟刚才的情景,引导孩子做出正确的行为。

  比如,对孩子说:“打人是不对的,你不开心可以讲出来,告诉妈妈/爸爸,我们一起想办法。”

  同时带着孩子去道歉。如果孩子已经道歉,鼓励、表扬孩子的做法。

  ◎亲生的!耐心!耐心!耐心!

  小年龄段的孩子,一两次示范是不能够让他们完全学会的,可能还会出现类似的事情。

  养育孩子没有完美的方法,当我们想尝试新方法,放弃现在的方法时,请坚持一段时间。我们都要耐心地、不厌其烦地重复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