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主页 > 母婴 >

睡得好长得好, 宝宝睡眠养成法!

  • 来源:品牌中国网
  • |
  • 2018-08-06 11:12
  • |
  • 次点击
  • |
  • |
  • T小字 T大字

  睡眠对于宝宝的好处不言而喻,不过,每个宝贝都是独特的,遇到的睡眠问题也各不相同,而且睡眠还关乎宝贝的作息问题,如能掌握一些有助睡眠的小诀窍,不仅能帮助父母解决问题,还能帮助宝贝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大多数的父母都知道要让宝宝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这样有助于宝宝生长发育,并且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但是,如何做到呢?这其中还有很多细节问题不容父母忽视。掌握以下这些睡眠中的小知识,同样对宝宝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至关重要。

  1.吃奶规律建立睡眠规律

宝宝从出生的6周~8周之后,已经形成了吃奶的规律,父母可以根据喂奶的规律建立起宝宝的睡眠时间表。需要注意的是,一般晚上7点~8点喂完奶后,可以通过帮宝宝整一整衣服,放一段简短的轻柔音乐,以此作为一个睡觉的信号,这种方式会非常有效地帮助宝宝理解晚上要睡觉了。如果不具备放音乐的条件,父母也可以在宝宝耳边轻轻说一句:“宝贝,月亮婆婆出来了,我们要睡觉咯!”。

   2.不要过度打扰小年龄段宝宝睡觉

  新生儿出生的头三个月,父母都会尽心尽力地照顾他的每一项需求,比如,有些父母喜欢在宝宝睡觉的时候,抱在怀里轻轻摇着他入睡。然而,待3个月过去后,千万别过度照顾宝宝,尤其是他睡觉的时候,不要他一哭,就急着去抱起他,然后摇着他入睡。

  其实,随着宝宝慢慢长大,他就能慢慢学会自己睡着而不用父母来哄。有时候,看到宝宝哭闹,父母只需要把手轻轻地放在他的肚子上,或者是对着他的耳朵轻轻哼唱一些好听的旋律,他就会自然地重新入睡。

  3.宝宝会经常打盹,无固定时间

  刚出生的宝宝还不知道白天和黑夜的差别,而且他的胃部由于非常细小,所以吃不下太多东西,过几个小时就会饿,常常会睡一会儿,醒一会儿,一般需要大约6周~10周之后,小宝宝就能睡得久一些。

  此外,宝宝打盹是没有规律可寻的,比如,有些宝宝已经长到3个月~4个月大了,每天只需要在白天小睡两觉,也有些宝宝已经9个月~10个月大了,白天还是需要打3个~4个盹,每次却只睡半小时左右。

  所以,每个宝宝都很独特,他们都拥有属于自己专属的睡眠模式,父母应当顺其自然地接受这件事。

  4.让宝宝学会自己打盹

  每到睡觉的时候,大部分父母都会习惯性地跟孩子一起躺在床上,等着他睡着。然而,孩子睡觉不像成人那样安静,他总会时不时翻动身子,或是小手、小脚动几下,有时他刚进入浅睡眠状态后又会醒来,于是父母就会把他抱起来,拍一拍,哄一哄。

  其实,当宝宝开始入睡后,他的多动和不自觉地醒来都是正常现象,父母应当让他学会自己打盹,长此以往才能让他醒了之后又能重新自然地进入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