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主页 > 旅游 >

打着穷游之名的这些进藏行为,每一件都让人唾弃

  • 来源:品牌中国网
  • |
  • 2018-08-06 11:50
  • |
  • 次点击
  • |
  • |
  • T小字 T大字

  对于不少人来说,西藏以纯净的信仰让不少想洗涤心灵的人想去一窥究竟。在这片以虔诚打动人的土地之上,高海拔与严苛的气候没能让坚韧的藏族同胞退缩,反而创造出了灿烂千年的藏族文化,让人敬仰。然而就是这样的西藏,它不仅吸引着“朝圣”之人,更吸引着一批素质堪忧的所谓穷游者。这些人打着穷游之名,做出的却是让人感到唾弃的事。

  1、以“穷游”之名,一路蹭吃蹭喝

  随着川藏线在驴友圈中大火,每年越来越多的“穷游一族”从这里进藏。穷游本身的意思是在自由旅行的同时,最大限度地省钱,花最少的钱享受最大的快乐。划重点:不是为穷而穷,而是一种不同以往的行走方式。但是越来越多的穷游客,将穷游中别人对他的帮助当成了理所当然,将穷游彻底变为了一种蹭吃蹭喝的旅行。穷游的首要原则就是不能去伤害他人利益或他人善良,一趟完美的穷游不是花费最少的钱,而应当是这一趟旅行自己收获了什么。

  2、通过卖惨获得帮助,再沾沾自喜

  这样的事例并不少见,我们甚至在不少网络上流传于驴友们之间的热贴中可以看到。进藏路上人文风情纯朴,记得一个司机师傅曾经说自己载过一位徒搭驴友,因为驴友再三表示自己没钱了,甚至司机师傅还需要请他吃饭。最后到了拉萨,驴友没有表示过感谢便消失了。而后司机在他的朋友圈看到一篇如何蹭吃蹭喝的攻略,全屏都是沾沾自喜的得意。这种行为,甚至于比蹭吃蹭喝更加恶劣,是一种对善意的亵渎。

  3、穷游路上,凡走过必留下痕迹

  首先需要说明的是,进藏线上留下痕迹的不仅仅是穷游者,这也是所有进藏不当行为中犯规最多的。只要走过进藏路的朋友都应该看到过,那一个个里程碑、指示牌上面都画满了如到此一游、名字、时间等各类的字。甚至一些重要标识,都已经被涂抹的画给占据了位置。2018年《南京市旅游条例》明确指出,旅游时在文物上刻到此一游,乱抛乱扔破坏景区环境……今后,游客这些行为都将纳入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无论是南京旅游,还是进藏旅游,文明出行哪里都需要遵守。进藏之路、穷游之路虽然艰辛,但是还请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