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主页 > 家电 >

京东家电不只是线上家电网购渠道

  • 来源:品牌中国网
  • |
  • 2019-11-14 09:43
  • |
  • 次点击
  • |
  • |
  • T小字 T大字

  2018年最重要的家电网购促销节日京东家电815,已经在8月2日开启。或许你已经在815大促中通过手机在线上订购了一台空调,并在24小时后享受清凉同时感叹科技的发达和京东线上家电网购的便利。

  8月2日工信部赛迪研究院发布的《2018上半年家电网购报告》告诉我们,还认为京东家电只是线上家电网购渠道,就太out了。

  《家电网购报告》显示,我国B2C家电网购市场规模达2641亿元,同比增长22%。虽然家电整体市场增长放缓,但线上市场这些年一直保持着强劲动力,成为带领整个行业增长的领头羊。其中,家电网购的发起者京东依旧以超六成的份额强势霸占第一名的位置。在京东家电之后,跟随者天猫电器和苏宁易购分别占据家电网购28.3%和10.1%的份额。

  而根据工信部赛迪研究院的统计,这已经是第六年京东家电占据中国家电网购第一的位置。对此《家电网购报告》如此评述:一以贯之的经营思路是京东稳固老大地位的基础,对消费者不断加码服务、与厂商维持开放平等互赢的共生关系、对供应链管理越来越科学,这些让京东的发展不会出现重大失误。同时,2018 年上半年,渠道下沉和平台运营给京东带来了较大的增量,使其在激烈竞争中一马当先。

  渠道下沉,工信部赛迪研究院认为渠道下沉是京东家电在竞争中领先的重要原因之一。事实也确实如此。京东家电从2014年就把“线下渠道极限下沉”作为自己的根本战略之一。现在京东家电专卖店已经覆盖全国2.5万乡镇和60万个行政村。根据《家电网购报告》的统计,“6?18”期间,京东家电专卖店大家电销量占比达45%。2018年上半年,农村市场销售的大家电占到线上大家电整体零售量的42%以上。海尔、奥克斯、小天鹅等品牌受益于农村市场的增长,销量增长明显。截至2018 年6 月底,主要覆盖乡镇市场的京东家电专卖店开店数量1 万余家,京东帮开店数量1700 多家,2018 年上半年,新增京东家电专卖店近3000 家,京东家电专卖店零售额同比增幅达333%。

  除了在城镇乡村开业的京东家电专卖店,京东家电携手家电企业首创“品牌体验店”的模式,在“6?18”期间开张了长虹美菱、帅康、康宝、者尼、沁园等家电品牌的专属体验店;京东&五星电器的无界零售体验店洛阳店在“6?18”开业期间日客流超过2 万人,3 天零售额突破2000 万元,远超当地同类卖场开业3 天销售纪录700 万元的记录。而除了京东家电专卖店和品牌体验店,京东家电还将在国内一二线城市开设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的完全沉浸式体验的超级体验店。

  从京东家电专卖店、品牌体验店,超级体验店,京东家电的线下渠道已经占据国内1-6线的城镇乡村,而线上线下渠道融合的威力也日趋展现出来。昨天刚刚启动就开门爆红的京东家电815就是明证,几乎所有家电品牌都迎来全面爆发,销售额超去年同日的3倍。

  空调方面,受全国多地持续酷热影响销售大增,其中一级能效空调同比增长740%。在电视品类中,OLED产品销量超去年1日开门红的5倍,全面屏产品销量超去年1日的13倍;另外,55英寸及以上产品销售占比超过60%,65英寸及以上产品销售同比增长200%。在洗衣机品类中,母婴洗衣机销售额达去年1日的6.5倍;10KG洗烘一体机销售额达去年1日的7倍。在厨电品类中,如洗碗机、集成灶分别到达了5倍和8倍的爆发式增长;5000元以上高端油烟机销售占比超过50%。

  众所周知,“815”是京东家电的生日,今年更是京东家电的十年。10年前,京东家电开创了中国人的家电网购之路。10年后的京东家电却开始以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给我们更深度的家电网购体验。在这10年中,京东家电不断变化的是:更好的服务、更快的物流,更全面智能的高品质家电,不变的是:买家电还是上京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