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主页 > 财经 >

阿牛智投:亏损就是骗局?如何正确看待股票投资?

  • 来源:未知
  • |
  • 2021-10-14 11:15
  • |
  • 次点击
  • |
  • |
  • T小字 T大字

炒股亏损是每个股民都会遇到的事儿,但一不小心买到高位,股价跌跌不休,很多股民都会“心态崩了”。那么如何看待股票亏损?交了服务费后股票亏损了,就是遭遇骗局了吗?

阿牛智投总经理周凡认为,要正确看待股票亏损,需要做好以下五件事:

评估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选择走股票投资这条路,首先就要问自己,能不能承担得起风险,能承担多大风险。投资服务平台都有风险承受能力评估问卷,需要投资者正确评估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做好足够的心理准备。毕竟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认识股票市场的特点。股票投资是高风险投资,市场有上下波动很正常。一只股票的涨跌也受很多因素影响,任何人也无法百分百准确预测涨跌。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曾指出,“对于上市公司而言,股票投资总体来说是一项高风险行为,虽然可以利用闲置资金提高投资收益,但一旦出现亏损容易给公司带来较大的损失。尤其是投资金额过大,一旦出现巨亏将抹平公司主营业务利润,可谓是得不偿失。”这个道理,对于普通散户投资者也是一样。

学好投资的基本知识。不少散户投资者,K线图都看不懂,读了几本诸如《小狗钱钱》、《富爸爸穷爸爸》这样的书,就开始炒股了。实际上,这些书不过是一些理财的启蒙读物,让你有理财的意识。一个小白,要成为一个具备基本常识的投资者,还有比较长的路要走。目前各地证监局命名的投资者教育基地有多家,比如点掌投教,网站上有不少关于投资理财的知识和风险警示视频,都是免费公益性的,散户小白可以从这里学起。看书、上理财课,或者咨询正规的投资顾问,都能够帮助你提升自己的理财技能。

四、别把投资顾问当神。投资顾问是在证券行业(如证券公司或专业证券投资咨询机构)为证券投资者提供专业证券投资咨询服务的人员。他们承担着投资者教育、投资需求分析、制定投资方案、解读投资管理报告等职责。不少投资者以为找了投资顾问就一定能赚钱,结果交了服务费没几天股票就亏损了不少,认为自己被骗了。实际上,正规的投资顾问都不会承诺推荐的投资组合百分百可以赚钱,《证券法》不允许投资顾问承诺收益。那么找投资顾问有什么用呢?比如阿牛智投的投资顾问可以帮助小白投资者了解股票市场基本特点,利用量化工具的大数据选出基本面和股性更好的股票组合,进行科学选时、调仓,让投资者远离股市陷阱;对投资者进行适当的心理建设,帮助投资者扛过股市的起伏。很多时候,亏损只是因为投资者没有耐心等到赚钱的那一天。根据研究,美国的投资顾问对投资者的帮助,只有三分之一来源于投资顾问选择了合适的投资标的,而三分之二的效果来源于投资顾问对投资者的心理建设。

五、坚持价值投资。价值投资,由哥伦比亚大学的本杰明·格雷厄姆创立,经过伯克希尔·哈撒威公司CEO沃伦·巴菲特的使用和发扬光大,价值投资战略在20世纪七八十年代的美国备受推崇。在中国,高瓴资本创始人张磊同样是价值投资的践行者,成功投资了腾讯、京东、美团等多家互联网公司。阿牛智投周凡认为,对普通散户投资者来说,价值投资,就是从基本面出发,长期坚持投资成长性好、有价值支撑的股票,不在意一时得失,做时间的朋友。